南京部分高校设置门禁,要对开放式校园说再见?

2018年10月10日 15:59:18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b12eb8318923afd6abeb 15992434 2018-10-10 15:59:18 /a/20181010/5bbdb12eb8318923afd6abeb.shtml

  部分南京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说是国庆假期,他们和往常一样,饭后想着到中国药科大学散散步锻炼一下,没想到却遭到了拒绝。保安说不行,没有卡,不让进。

  对方表示,包括他在内,所有的非本校师生都以没有门禁卡为由,被禁止进入校园。而学校禁止社会闲杂人等进入校园可以理解,但是在非教学期学校应当开放校园。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江宁大学城的中国药科大学,发现在校门口保卫处旁有一套门禁设备,人员必须刷卡才可以进出,记者以市民身份向门卫申请进入校园。

  中国药科大学门卫表示,按照道理,没有卡就不让进,现在进出都要刷卡。

  虽然规定执行了几个月,但是非校内师生是不是就无法进入了呢,门卫也向记者支了招。门卫告诉记者,比如我是学生,在前面打个招呼,同学帮我刷一下卡,给你刷,你就可以进去了,只能这样,最好的办法就是这样,其他办法没有。

  在江宁大学城的晓庄学院,记者看到,校园门口同样设置了门禁设备,需要刷卡进出。随后,记者以周边居民的身份向门卫申请进入校园。

  南京晓庄学院门卫说,就是社会上的闲杂人员,身份不明的不给进,你们住在附近小区进去逛逛可以的。

  这位门卫告诉记者,晓庄学院是去年3月份开始设置进出门禁,有利于学校加强内部管理。而非校内师生没有门禁卡的,需要向门卫说明身份和目的,核实之后才可以进入校园。

  最近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也发布了行人门禁试运行的通告,内容称鼓楼校区门禁系统已经调试完成并将试运行,规定师生员工进入校园需携带校园卡刷卡通过。而记者了解到,市民游客可凭身份证,进入厦门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校园,而市民想要进入清华大学也可以提前预约。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公办学校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2016年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提出,要确保符合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而南京各大高校,目前对于是否开放校园做法不一,市民想要进入校园还是要遵守各个学校的相关规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