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不老村发现“山寨版”蜂鸟 其实是蜂鸟鹰蛾

2018年10月10日 12:42:4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d769df3ca6242e205367b 15989782 2018-10-10 12:42:40 /a/20181010/5bbd769df3ca6242e205367b.shtml

 

  10月10日上午,市民周先生在南京浦口不老村游玩时,拍摄到一只被称为昆虫世界里“四不像”的蜂鸟鹰蛾。这种像鸟、像蜂、像蝶、像蛾的“四不像”昆虫在格桑花丛中盘旋飞舞,采食花蜜的身姿,很是惹人喜爱。据悉,由于它和蜂鸟太过相似,在飞行状态下有些市民都有错把蜂鸟鹰蛾当作蜂鸟的认识。

  在格桑花丛中看见,蜂鸟鹰蛾被称为昆虫世界里的“四不像”,像蝶,与蝶一样白天活动,口器是长长的喙管,且有尖端膨大的触角,还有色彩缤纷、美丽炫目的翅膀;它又像蜜蜂,在飞舞于格桑花丛中采食花蜜,并发出清晰可闻的嗡嗡声;它还像南美洲的蜂鸟,夜伏昼出,很少休息,取食时,和蜂鸟一样,时而在花间盘旋,时而在花前疾驰,和鸟不同的是,它盘旋飞翔时既能前进也能后退,甚为妙趣。

  据悉,蜂鸟生活在南美洲,我国是没有蜂鸟。所谓的“蜂鸟”,其实是天蛾科昆虫,叫蜂鸟鹰蛾。当天蜂鸟鹰蛾快速振动翅膀,盘旋于花前伸出长喙的“吻”采蜜时,极像蜂鸟,从而被误认为是蜂鸟。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