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的公交车来南京了!正在江北新区上路测试

2018年10月09日 15:54:59 | 作者:党思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c5e70b8318923afd6a636 15980363 2018-10-09 15:54:59 /a/20181009/5bbc5e70b8318923afd6a636.shtml

 

  “无人驾驶迷你公交车”是近年来新兴的交通工具,已在北美、中东和欧洲等地50多个城市投入运营。去年年底,南京江北新区率先购置了两台“无人驾驶迷你公交车”,成为大陆地区第一个“吃螃蟹”的。最近,这两个小家伙正式进入上路测试阶段。

  10月9号上午,由南京江北新区科技投资集团投资的无人驾驶迷你公交车,在新区的产业技术研创园周边进行了首次市政道路测试。这款迷你公交车长4米,宽2米,最多可乘载12人,车上没有方向盘,行驶路线全靠后台设定。作为电动小客车,它的速度不算太快,最高时速被限定为每小时20千米。第一次走上市政道路,工作人员首先要做的是围绕新区研创园,绘制路线图,然后设置好站点,上路测试。

  其实早在今年2月,这两辆来自法国的小公交,就已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内试跑了一阵。如今走上城市道路,最大的挑战就是要注意交通信号灯。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庄伟超博士介绍,他们会在车上和红绿灯上各装一个交通设备,这两个设备能实现无线通讯,红绿灯会把实时的交通灯信息发给车辆,车辆根据红绿灯剩下多少秒,决定车辆前进还是停止。 

  迷你公交车周身配有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中,可实现减速避让、紧急停车、自动按站停靠等功能。目前多应用于工厂厂区、校园、居民小区与地铁公交站之间的短途接驳区域,解决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迷你公交的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对车辆的技术是非常有信心的,但是对于人类的驾驶习惯是缺少信心的,在每一次上路前,需要做很多的风险分析,风险分析达到很高的标准以后,他们才会允许无人驾驶迷你公交和混合车一起开。

  从技术层面看,无人驾驶的迷你公交在测试结束后,有望于年底先在新区研创园试运营,后期向江北新区辐射。

  更多精彩的楼市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每晚18:00播出的《楼市零距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党思潮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