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展览亮点多!“天下第一村”组团来参观

2018年10月08日 19:54:39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b41cdb8318923afd6a2a8 15972131 2018-10-08 19:54:39 /a/20181008/5bbb41cdb8318923afd6a2a8.shtml

  “看,这就是我们的小五金厂,建于1969年,当时是偷偷摸摸的,可它为华西村积累了第一桶金,就是体现我们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精神嘛!”华西村村民朱蕴海指着展厅前段上的照片告诉记者。有"天下第一村"美誉的华西村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见证,也是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历史缩影。今天华西人“组团”前来参观,展览中11副有着"华西元素"的图片,让他们倍感亲切,纷纷掏出手机留住展厅里的家乡图景。

  在乡村新貌展区前,华西村从70年代到现在的住房变迁,吸引了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孙海燕的注意。他自豪的说,他是1992年到华西村的,那时村里已经盖起了小别墅,如今别墅都发展到了第六代,华西现在是家家住别墅户户开轿车,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上世纪80年代,江苏乡镇企业迸发出生机勃勃的活力,形成享誉全国的"苏南模式"。由弱变强,由小变大,由少聚多的乡镇企业逐渐成为江苏经济发展的一大"顶梁柱"。在江苏阳光集团工作了22年的曹秀明对此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苏南模式"四个字就是乡镇企业的特色!最初,乡镇企业都是“三无”企业,正是改革开放让本来起点很低的乡镇企业快速发展,现在无论在装备还是技术上都能走在行业的前列,成为行业的排头兵。

  开放是风,改革为浪。昆山大胆自费创办开发区,中新合办的苏州工业园区开创国际合作成功范例,江苏在全国率先全部免征农业税……一幅幅照片再现了40年里江苏人民依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改革开放大潮不断向前的历程,而这份精神也深深激励着现场的参观者。大家纷纷表示,看过展览,还要把这份智慧和勇气带到现在的工作生活中去,用自己的努力继续推动社会的进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