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2018第九届环太湖公路自行车赛无锡开赛

2018年10月08日 19:32:08 | 作者:许迪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b2222f3ca6242e2052dd6 15971848 2018-10-08 19:32:08 /a/20181008/5bbb2222f3ca6242e2052dd6.shtml

  10月8日上午,2018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无锡滨湖区蠡湖之光隆重开幕。

  无锡作为本项赛事的创始地和启程点,始终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的办赛理念,全面展示具有太湖特色的地域文化和自然特征,赛事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逐年提升,受到了越来越多世界级专业运动员的青睐。

  本届环太湖赛仍延续7站8日赛制,横跨江浙两省,除首发站无锡外,还将途经镇江句容、淮安金湖、泰州姜堰、南通-海门、苏州吴江,长兴-湖州,总赛程808.2KM。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以色列、哥伦比亚、比利时、厄立特里亚等32个国家的126名运动员组成的21支车队参赛,受邀的车队数量及质量均领先全国同类环赛。

  当天开幕式结束之后,选手们正式进入本届赛事的第一赛段——上汽斯柯达·无锡滨湖绕圈赛的激烈角逐中。今年,无锡绕圈赛线路优化升级,相较去年,总里程减少为85KM,冲刺点也相应作出调整,第一个冲刺点设在38.1KM灵山大佛处,赛时的骑行大军会从灵山大佛脚下骑过,感受数不尽的湖光风情。第二个冲刺点则设在62.1KM十里明珠堤。整个赛段相对平缓,在环山西路处多出现爬坡和连续弯道,难度增加。

  虽然赛段难度升级,但是骑手在挑战自我的同时,太湖沿线的美景却能尽收眼底。此次绕圈赛线路全部都在无锡滨湖区,区别一般的公路赛道,全长85KM的赛程,有超60KM以上的线路都在太湖沿岸。作为中国内地最宜居的城市,无锡的旅游景点大部分集中在滨湖。滨湖,濒临烟波浩渺的太湖,拥有风光秀丽、长达112公里的太湖湖岸线,占据了太湖最美丽的精华部分,山抱水,水抱水,湖光山色秀美如画,汇聚了3个国家5A级景区,6个国家4A级景区、5个国家3A级景区,1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5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及一批开放式生态绿地。这一切,共同织就了一张覆盖全区的生态绿网,演绎出“一步一美景,一景一惊艳”的江南梦境。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既是江浙两省重要的品牌赛事,也是各承办地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环太湖赛的发源地、历年始发站,环太湖赛早已成为无锡每年金秋十月的一场体育盛会。当天比赛沿途,无锡当地组织了多项群体展演活动,这不仅是为参赛运动队助威、摇旗呐喊,更是将无锡当地的民俗风情和人文风貌通过电视直播向全国和全球全方位展示。

  结束今天的激烈争夺,大部队将于10月9日(明天)进入句容,展开爬坡赛段的角逐,比赛距离130.6KM。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