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习进入“提高阶段”!各科目复习攻略在这里……

2018年10月08日 13:05:32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adeebb8318923afd69f3f 15967344 2018-10-08 13:05:32 /a/20181008/5bbadeebb8318923afd69f3f.shtml

  2019年考研初试将于今年12月22日至23日举行。考研一族在经过了春季基础阶段和夏季强化阶段的备战之后,10月份将迎来关键的提高阶段。这一阶段,各科复习的重点和技巧有哪些?

  政治:按模块做题,10月开始关注时政

  考研政治分为5个部分加6个模块,在10月份提高阶段,专家建议考生把真题和套题做完,真题要以2010年至2018年这9套为主。学有余力的考生可关注1987年至2009年的真题,但要剔除历年的时政题和“过期”题。

  中公考研江苏分部师资负责人、政治教师孟祥帅建议按模块来做题:“比如说今天做毛泽东思想部分,明天就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部分,等到11月份往后,就按照套题来做,主观题、客观题两者相结合。”

  从10月份开始,考生要关注时政,如每天收看《新闻联播》。“比如说中非经济合作论坛、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这一类的系统地去关注就行了。但没必要每条新闻都关注,否则你的时间和精力也不够。”孟祥帅说。

  英语:真题要多做几遍,阅读理解“源头”不要找

  英语复习,季节性更为明显。春季打好词汇和语法的基础,夏季学习解题技巧,这时候应该进入真题梳理阶段。专家建议从2005年的真题开始做起,每套真题多做几遍。中公考研英语教师乔海洋建议,模拟题放在12月份去做,做模拟题的目的就是找一找考试的感觉。

  阅读理解在考研英语中所占的分值最大,被戏称为“兵家必争之地”。阅读理解的原文取材于国外一些主流的期刊、杂志,不少考生打起了源头的主意,渴望在考试中遇到自己曾经看过的文章。乔海洋表示:“参加2019年考研(初试实际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的考生,他们的时间本身就不是特别宽裕,所以重点还是放在做真题上。参加2020年考研,也就是目前读大三的学生,他们时间比较宽裕,可能有这个时间去阅读一些相关的杂志和期刊。”

  数学:梳理知识体系,查漏补缺

  考研数学重在吃透课本,掌握大纲。专家建议考生在10月份每天花两小时复习数学,通过做真题梳理知识体系,做模拟题进行查漏补缺。

  中公考研数学教师张鑫说:“最基本的肯定是连续、极限、导数之类的,而线代要求是计算能力比较强,重点在于解题这一块,概率本身也是应用型的。”

  专业课:整理笔记,找学长取经

  专业课方面,进入10月份要整理以前的听课笔记,逐渐抛开书本,将知识点用自己的语言写出来,整理成精练的笔记。需要提醒的是,报考本专业的考生尽管有了本科阶段的专业基础和知识储备,更容易进入状态,但最忌“托大”。

  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王靖建议学弟学妹们找一个你要报考的这个专业的学长:“向学长咨询一下专业课的一些重要的知识点,看一下他的课件中,哪些是需要你自己去探索的。”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吴红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