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陵“挑山工”:392级台阶往返15趟,每天要爬11760个台阶!

2018年10月08日 12:29:07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adb44b8318923afd69eec 15967261 2018-10-08 12:29:07 /a/20181008/5bbadb44b8318923afd69eec.shtml

  秋高气爽的国庆假期,各大景区游客络绎不绝,环卫工坚守的身影,是景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叫徐道海,干了17年了。负责的区域是祭堂四边,垃圾桶一共有19个!”在南京中山陵景区工作了近20年的徐道海,每天的工作是将中山陵顶上的垃圾,清运到山下的垃圾中转站,392级台阶,他每天要往返15趟。徐道海每天清理19个垃圾桶 ,大约装满30个垃圾袋,每个垃圾袋重约70斤,一扁担下山肩挑2袋,等于一个成年人的重量。

  遇上节假日,游客越多,徐师傅就越忙。“客流量大,汗出得多,气温又高,一天下来,最少要喝五六杯水!”

  392级台阶往返15趟,每天要爬11760个台阶,17年来,每个节假日,徐道海都是守岗过节!“把自己的本分工作做好,卫生搞得干干净净的,游客看到也高兴!”

  自觉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是游客文明素质的体现,值得点赞。但正是徐师傅们的上下攀爬,肩扛手挑,把每天两千多斤垃圾的那份沉重,化解于无形,还山顶以洁净。我们更为徐师傅的辛勤工作点赞,也希望在未来,旅游文明进一步提高,每一位游客可以把自己的垃圾处理好,给徐师傅这样的一线劳动者,减少一份辛劳,增添一份宽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