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最相思!社区里的大桥博物馆 重现昔日建桥史

2018年10月07日 16:47:2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9c092b8318923afd69b28 15960243 2018-10-07 16:47:25 /a/20181007/5bb9c092b8318923afd69b28.shtml

  南京鼓楼区滨江花园社区,有一个微型的博物馆,里面陈列的老物件,都是曾经在这里居住的铁路工人以及当年参与长江大桥建设者们收藏的物品。

  在这处微型博物馆的展厅橱窗里,陈列着大桥的图纸、设计模型、使用工具、以及大桥工人们的物品。我们通过这些物件不难想象,当年上万工人们热火朝天建桥的场面。

  据滨江花园的武师傅介绍,当年参加建桥的工人,有不少就住在滨江花园社区,大家把保存下来的旧物聚集到一起,建起了“大桥下文化”微型博物馆。

  其中不少居民也送来家中印有大桥的座钟、茶杯、水瓶、桌布、粮票、笔记本以及大桥上的全家合影照片,以表达他们对大桥历史的怀念和记忋。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