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庆休闲好去处!南京城市精细化建设项目正在评选中

2018年10月06日 16:12:35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86d37b8318923afd696f3 15952389 2018-10-06 16:12:35 /a/20181006/5bb86d37b8318923afd696f3.shtml

  国庆期间, “‘美丽南京’我来选”南京城市精细化建设项目推选活动正在进行,太平南路、东巴山绿道等 70 个精细化建设项目给市民带来“精致体验”。这些精细化建设项目有何亮点?国庆期间市民都有哪些休闲好去处?

  作为南京近代商业的标志,太平南路曾经街面破败,色彩杂乱。太平南路综合整治项目完成后,灰墙黛瓦,韵味十足。

  和“统一店招”不同,太平南路综合整治的精细化在于,保留了民国风情的老店招牌,为市民还原了一个极具民国风貌的街区。太平南路综合整治项目负责人秦苏兵说,全线保证原有的店招店牌的风格,没有所有的店都千篇一律,还是突出个性。“比如说我们宝庆银楼、四川酒家,包括我们九龙大厦,都保持了原有的风格,近现代和民国风格相融合。”

  在鸡鸣寺樱花大道起始处,和平公园西园此前杂草丛生,脏乱不堪。而如今小桥流水,一条樱花溪两边遍植樱花,水质清澈。负责设计景观的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徐佳告诉记者,

  精细化建设难点在于小空间内打造完整“水生态”。徐佳说,因为是个很小的公园,但是在里面却要形成一个很完善的水系统,这个水系统要和植物进行很好的结合。还有就是要形成一套水循环系统,让它流动起来,可以提升水质。在湖底也种了各种各样的微生物,植物,还有鱼类,也可以净化水质。

  据了解,全市704个建设类项目中,141项已经完工,325项正在施工建设。而在国庆期间,市民朋友也有着很多“精致”的好去处,南京市精细化推进办综合组陈祯说:”我们市区的朋友可以去中山门游园参观;栖霞区仙林附近的朋友,可以去仙林湖公园,东巴山登山绿道等等。

  南京林业大学教授严军说,和上海等城市相比,南京精细化建设方面曾是短板,但这两年已取得不少进步。严军建议,城市精细化建设不仅仅在于前期投资建设,更在于后期养护,保持一份属于南京的“精致”:“持久性如何保证?这是一个最关键的问题。不光每年要进行评选,还要进行回头看,进行更深入的检查。把精细化做的长久起来,形成常态,这样城市的形象面貌才会有一个实质性的、长期性的变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