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京剧《红灯记》昨日在南京首演

2018年10月05日 08:57:2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61eb9f3ca6242e20520bb 15941902 2018-10-05 08:57:20 /a/20181005/5bb61eb9f3ca6242e20520bb.shtml

  现代京剧《红灯记》是国家京剧院的保留剧目,其中很多唱段观众耳熟能详,诸如“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天下事难不倒共产党员”、“”血债还要血来偿”的台词,不少中老年人至今记忆犹新。南京市京剧团与国家京剧院结对共建成果展示的重头戏《红灯记》,于10月4日晚在紫金大戏院首演。

  此次市京剧团与国家京剧院联合演出《红灯记》,由原版李铁梅的扮演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担任艺术指导,著名导演孙桂元担任导演。国家京剧院将派出刘垒、张静、陈静、胡滨、刘魁魁等优秀中青年演员参演;南京市京剧团主演阵容包括范永亮、胡欣妍、王莹、张训菘、郭贺军、石志远等。演员平均年龄二三十岁,可谓是青春版《红灯记》。

  这盏50余载不灭的“红灯”,既是国家京剧院的“传家宝”,也是京剧舞台艺术精益求精的范本。从1963年初创到1970年以电影定稿,历经8年,《红灯记》对艺术与舞台的严谨和敬畏渗透至骨髓。时至今日,《红灯记》的音乐成就仍是戏曲界公认的,它将国粹京剧和西方音乐元素相融合,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西洋乐融入伴奏显得气势恢宏。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