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桨击水龙舟竞渡!盐城首届大洋湾龙舟赛决出9个单项冠军

2018年10月04日 14:17:44 | 作者:沈春良 孙华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5ad62b8318923afd6901c 15937042 2018-10-04 14:17:44 /a/20181004/5bb5ad62b8318923afd6901c.shtml

  10月2日至3日,盐城首届大洋湾龙舟赛在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大洋湾景区举行。

  经过两天的鏖战,比赛最终在56支龙舟队三个组别中产生9个单项冠军。其中,盐城大洋湾队获得男子组100米、混合组200米决赛的冠军;盐都大纵湖队获得女子组100米、200米、混合组100米决赛的冠军;银宝集团队获得男子组200米决赛的冠军;响水县队获得男子组500米、女子组500米决赛的冠军;混合组500米决赛的冠军金牌由盐城体育奥星队摘得。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尽管属于地方群众性的龙舟赛事,但运动员士气高昂,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在宽阔的水面上,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蓄积已久的力量瞬时爆发,一艘艘龙舟如离弦之箭,迅速奔向前方。“咚!咚!”“嘿!嘿!”只听舟上鼓声擂动,桨手呐喊;运动员们奋力地挥动木桨,水花飞舞,龙舟劈波斩浪。此时,岸上观众的喝彩声此起彼伏,与水面上运动员们的呐喊声相呼应,岸上河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此次盐城首届大洋湾龙舟赛组织形式多样,文化内涵丰富,社会覆盖面广。获得多个单项决赛冠军的盐都大纵湖龙舟队队员刘淑芸兴奋地说:“我们获得了女子组100米、200米和混合组100米决赛的冠军,心情很激动。这次我们盐城本地的龙舟队伍共聚一堂,进行比赛,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不仅提高了彼此的竞技水平,还能将中华民族的传统龙舟文化和奋发的龙舟精神发扬光大。”

  盐阜地区河道众多,被誉为“百河之城”,龙舟竞渡是盐阜水乡人民喜爱的具有浓郁传统的娱乐活动。近年来,龙舟运动在盐城迅速升温,不少县(市、区)单位自发开展龙舟运动,已具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此届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龙舟比赛,激发盐城全市上下发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让它与盐城文化标识中宝贵的铁军精神相互融合。全面开展‘体育+生态’、‘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有影响力的盐城特色品牌赛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摄影/孙华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