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救助人员忙不停 国庆长假喝酒莫贪杯

2018年10月04日 15:11:43 | 作者:王德俭 连云港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5bbf7b8318923afd69062 15937667 2018-10-04 15:11:43 /a/20181004/5bb5bbf7b8318923afd69062.shtml

  国庆节放假这几天,连云港市区120每天都要救助各类醉酒人员,尤其是晚上,几乎停不下来。120随车医生介绍说:“每天我们大概从晚上8点到12点钟左右,都会遇到大量的醉酒市民呼叫救护车的现象。我们到达现场之后,可以看到各种各样醉酒的患者,他们有的酩酊大醉,有的身上布满了呕吐物,有的甚至一个房间、一个酒桌上喝酒的人全部醉倒了。我们有时候一次出车需要带好几个病人回医院。”

  据连云港市卫生部门统计,当地每年因饮酒直接或者间接导致市民死亡的案例就有一两百例,尤其是到了一些节假日。连云港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刁井地说:“饮酒过量的话,对人的消化系统、胃肠道、肝脏影响比较大。还有心脑血管病人,对心脑血管病人影响很大,糖尿病的病人,对血糖影响,重的会发生生命危险。每年都有因为过度饮酒,引起呼吸道疾病,心跳停止这情况都有,猝死的病人都有。”

  刁医生建议广大市民在喝酒前可以吃些食物垫垫肚子,这样能够减少酒精对胃的刺激。此外,如果觉得自己喝酒上头了,出现了恶心呕吐的情况,就要立即想办法进行缓解:“如果出现头晕呕吐的情况,一定要头偏向一边去,不要因为呕吐引起窒息,这是最大的风险。另外,饮酒一些药物就不能正常食用了,容易引起双硫仑反应,像我们说的头孢、还有像甲硝唑也可以引起这些情况。”

  医生还提醒,如果在饮酒过程中,市民突然出现昏迷或者意识障碍的情况,其亲属或者朋友就必须马上将他送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造成难以挽回的局面。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德俭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