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现彩蝶飞舞景观 国庆佳节添乐趣(视频)

2018年10月04日 10:48:56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5710cf3ca6242e2051de1 15935899 2018-10-04 10:48:56 /a/20181004/5bb5710cf3ca6242e2051de1.shtml

 

  蝴蝶被人们誉为“虫国的佳丽”,“会飞的花朵”“有生命的灿烂图画”。今天10月4日上午,在南京浦口老山森林中,国庆佳节就爆发了彩蝶飞舞景观,大约有20多品种。如此多数量的彩蝶,在老山中翩翩起舞,令市民啧啧称奇。

  “国庆佳节期间,我到老山来游玩,居然看见20多品种蝴蝶飞舞,在这里汇成了彩蝶的童画世界一般,犹如人间仙境,美不胜收。也给国庆佳节增添了乐趣、喜气,真是太壮观了。” 南京蝴蝶协会市民伍先生称。

  据了解,不仅蝴蝶数量多得惊人,而且品种也很多,如凤尾蝶、玉带凤蝶、麝凤蝶、黄钩蛱蝶、青凤蝶、青豹蛺蝶等等,大约有20多品种,让不少游客一睹为快。

  一位昆虫爱好者张先生介绍,可能是节日期间气温较暖,又是老山森林中种植的花卉繁多,有的还是从南方引进的品种,携带了蝶虫卵,这才会出现各色彩蝶飞舞的奇观。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