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东欧 “移动美术馆”登陆南京

2018年10月03日 19:35:11 | 作者:余根网 琛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49448f3ca6242e2051c01 15932918 2018-10-03 19:35:11 /a/20181003/5bb49448f3ca6242e2051c01.shtml

  今天(10月3日),由南京非典型艺术工作室举办的“移动美术馆”,来到南京江宁景枫,开始了一场艺术与梦境之旅。在景枫商场公共空间中搭建了景枫两周年“艺术与梦境”体验馆,许多市民前来参观,感受一种别样的艺术氛围。

  活动现场,美国陶瓷艺术家Coreen Abbott的经典作品被等比例放大,脱离陶瓷器皿本身的尺寸限制,作品错乱空间的纹饰与独特的造型,制造出了犹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光怪陆离的情境。Coreen Abbott亲临现场,在景枫的这座城堡里与南京市民面对面交流,讲述自己的创作心得,分享国际最前沿的艺术讯息,带领大家感受艺术中的生活气息。

  据活动策划者赵萍萍女士介绍,“移动美术馆”这一形式源自于东欧,这次是首次登陆南京。“移动美术馆”是由南京非典型艺术工作室与各大实体平台合作提出的一个梦幻的概念。目的在于让艺术实质性落地与大众接触,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市民不再一定要到美术馆等场所去才能欣赏到艺术展览等。“移动美术馆”这一项目在人群快速流动的空间“瞬间变换”出形态各异的美术馆,上演不同艺术形式的感官盛宴。

  赵萍萍介绍说,“移动美术馆”将结合各大平台的特色与需求,挑选国内外顶级艺术家,策划相关主题的艺术展览,将国际上优秀的艺术作品置入大众身边的同时,更力邀艺术家本人在现场与每一位参与者交流。从小朋友、年轻人到家长,在培养艺术审美的同时,都能深入了解最前沿的艺术理念。畅聊、思考、品味、体验……这座瞬间出现又消失的“美术馆”对于观众来说,不仅仅是眼睛的享受,身临其境的奇特感受,更是潜移默化中眼界的开拓,最终达到想象力、审美力、思考力的提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