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遇丰收 今年的江苏大地又是一个大写的“蘇”

2018年10月03日 19:04:22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4a1fcb8318923afd68db4 15932722 2018-10-03 19:04:22 /a/20181003/5bb4a1fcb8318923afd68db4.shtml

  国庆假日也是丰收时节,记者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的现场了解到,今年国庆小长假以来,平均每天都有超过万名游客来到这里,体验乡野情趣,感受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种满各种高科技农作物的航天科普馆人气最高,这里生长的农作物的种子,曾经跟随航天飞船遨游太空,经过优化变异以后,如今长成了抗病性更强、产量更高的新品种。长度超过60公分的苦瓜,一米多的丝瓜,100多斤的巨型南瓜,五颜六色的茄子、辣椒,新奇的品种让前来参观的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兴奋不已。

  游客们还纷纷动手采摘瓜果,参与手工制作豆腐、桑蚕喂养、稻田捉鱼虾等趣味户外农事活动。体验农耕文化乐趣的同时,也能分享农民丰收的喜悦,感受美丽乡村的新面貌。一些家长朋友表示,平时小孩上学接触不到植物是怎么生长出来的,这次来能够直观地看到是怎么生长的,加上秋天这个季节是丰收的季节,看到累累硕果,大家也感到很开心。

  丰收,不仅带热了乡村旅游,更让辛勤忙碌一年的农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在徐州骆马湖,渔民们拉起一网网湖鲜,满网肥硕的鱼儿在水面活蹦乱跳,水花四溅,渔民们满脸都是丰收的喜悦。这边刚起网,那边排队等候的客商就迫不及待叫喊收购,每车都装载近3万多斤的湖鲜,最远的将运往新疆等地。在盐城盐都区,万亩荷塘的藕与莲子喜迎丰收:藕塘里,一段段白嫩饱满、温润如玉的莲藕堆满了筏子,藕塘外买藕的客商早已守候多时;在盐城东台,农民们以别开生面的趣味收割比赛庆祝水稻丰收,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幸福的笑脸上。村民孙红凤说,今年风调雨顺,所以各种蔬菜、稻都大丰收,大家感到很高兴。在淮安涟水,1000多亩菊花已经完全盛开,走在田间,随处可见花海中穿梭采摘的村民。这片菊园从今年6月中旬种植开始,已经带动了5个村100多户低收入农户就业。在连云港东海,20万亩花生也到了收获时节,田地里机械轰鸣,一派热闹景象。

  从今年起,我国将农历秋分这一天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江苏大地上,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国庆的节日气氛与丰收的喜悦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乡村振兴的生动画面。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卫视及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冯源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