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进口=引进种植,看看这些高价水果有多“坑”!

2018年09月30日 16:49:05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08d3eb8318923afd67be1 15910357 2018-09-30 16:49:05 /a/20180930/5bb08d3eb8318923afd67be1.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昨天,荔枝新闻报道了在南京新街口德基广场BHG超市,有一款网红水果,号称是日本进口的晴王青提,980元一串。不过,记者从海关总署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发现,我国允许从日本进口的水果只有苹果和梨。(报道详情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德基广场BHG超市发现,涉事的三款所谓进口水果,已经不再售卖,货架上正在售卖的石榴是产地为云南的软籽石榴,柠檬则是产地为南非的进口柠檬。不过,超市正在售卖的一款提子,虽然标注品名为阳光青提,售价仅卖58元一斤,产地云南,但是,在提子的外包装袋上,却仍然有日文字母存在,难道是之前的晴王青提改个身份又拿出来卖了? 

  南京德基广场BHG超市的杜经理表示,这款水果虽然上面标有日文的,只是包装上面好看而已,是国产的不是国外进口的。涉事的三款水果已经下架封存,而之前营业员介绍水果是日本进口产品,应该是口误造成的。他们事后对超市售卖的所有的品种进行了检查,如果是进口水果,已经根据供货商提供的报关单进行了标注。 

  但是,对于涉事三款水果的真实身份,尤其是980元一串的晴王青提,到底是从哪来的,是国外进口的还是国内生产的,这位杜经理还无法给出回答。他表示,超市方面已经要求供应商提供涉事三款水果的进货单据,并正在配合工商执法部门的调查。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表示,他们正依法对此事进行调查。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街口另一家超市,之前在货架上售卖的680元一个的日本静冈网纹瓜,已经不再售卖。超市工作人员表示,这种静冈网纹瓜确实是日本的品种,但是并非从日本进口,是在国内种植培育的。记者发现在该超市售卖的晴王青提,上面标注的产地为四川成都,也并非从日本进口。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引进的国外品种,种植培育成功耗费的成本较高,所以,售价也比较高。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水果时,一定要区分是国外原装进口,还是同品种国内种植,除了查看产品的外包装是否有外文及相应地中文标识外,还要查看标签上的产地。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播出时间,晚间18:20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晓靓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