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们!国庆出游租车,这些“雷区”要避开

2018年09月30日 16:35:29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089b2b8318923afd67bc6 15910208 2018-09-30 16:35:29 /a/20180930/5bb089b2b8318923afd67bc6.shtml

  今天(9月30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全省消费投诉分析报告,并就老年群体、预付费、旅游出行、房产及中介服务等热点领域作了消费提示。

  今年三季度,江苏各级消保委受理消费者投诉26662件。其中,商品类投诉15763件,服务类投诉10899件,服务类投诉所占比重逐年上升,老年群体消费、预付式消费和房产销售装修及租赁中介服务是近期消费纠纷的热点 。尤其是,随着老年消费市场逐渐庞大,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老年人信息渠道单一,决策力弱等特点,通过虚假宣传,设置"陷阱"等手段欺骗老年消费者。今年五月份,省消保委就接到南京一位90多岁老人的投诉。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部傅铮介绍,老人在今年四月份至溧阳某养老中心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销售人员明知道老年人视力不好,但是依然通过半营销、半洗脑式等手段诱骗消费者签订入住协议,并且缴纳了16000元,结果张女士回南京之后被医生告知她的身体状况不宜长途奔波,入住外地的福利院。经省消保委调解,该中心给老人办理了退款。省消保委建议老年消费群体理性消费,不要轻信各类广告,购买商品后保存好相关票据,最重要的是,子女等亲属应给予老年人多些关心与照顾。

  十一长假来临,旅游出行成为消费者首选的休闲方式,省消保委预计,自驾游涉及租车等服务的纠纷将明显增多。

  傅铮介绍:“消费者可能会租到一些问题车或者是纠纷车,这些车辆不但对消费者旅途中的安全产生负面影响,车辆使用之后交付过程中也容易与租车公司产生纠纷。一旦在途中对消费者或者第三方造成人身财产的损害,责任的界定、损失如何承担都难以取证,消费者难以维权。省消保委建议消费者,接受汽车租赁、代理等服务时,应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经营者,注意签订合同,并明确约定双方责任及相关费用。在合同存续期间,要及时留存相关证据。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9月30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