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字——快!“警保联动”轻微事故处理更简便,小长假开车出行更放心

2018年09月30日 14:30:34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06d31b8318923afd67a9b 15908582 2018-09-30 14:30:34 /a/20180930/5bb06d31b8318923afd67a9b.shtml

  如果在路面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一般程序是双方拍照取证,然后约好时间去保险公司定损理赔。以往有一些轻微事故,现场双方由于处理意见不统一,即便是简化程序,一些车主宁愿占用道路不愿撤离现场,导致交通拥堵。目前,交管部门推出了“警保联动”的处理模式,发生轻微事故报警后,交警与保险公司的理赔员一同到达现场快速处理。

  近年来,南京交管部门年均处理各类交通事故约30余万起,其中车损事故占比均在90%左右。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加,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数量也呈上升趋势。交管部门一直在探索、开辟轻微事故处理的多种模式,“警保联动”利用交管部门和保险部门各自的优势形成合力,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轻微事故快处服务,同时减少路面拥堵、提高通行效率。

  此次南京交管部门与人保公司出的“警保联动”,主要有以下几项内容:“流动保险理赔服务点”开辟轻微交通事故快处新渠道,人保理赔员着“警保联动”反光背心,携带记录仪、服务卡等相关文书,与交警大队的警辅,驾驶贴有“警保联动”统一标识的定损勘查车,在主城商圈、易拥堵路面开展路面巡逻。使用“交管12123APP"、“南京交警微信快处”,协助轻微事故当事人自行协商或使用远程定责,损失轻微的可以当场定损理赔,损失严重的可以直接到修理厂维修,将原来发生轻微事故后到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处理,变成了“流动理赔服务点”在路面流动办公的模式。同时,轻微人伤事故(伤情明显轻微,当事人表示无需前往医院治疗)也可以由人保理赔员进行当场调解快速赔付。涉及现场较为复杂、人员伤亡的,协助当事人救助伤者、保护现场、做好现场安全提示提醒。

  自今年8月28号在建区交警四大队试点以来,涉及到机动车车损的事故现场撤除量日均17起,现场结案率达50%以上。通过“警保联动”处理过轻微事故的群众反映现场定损、现场理赔的方式,将轻事故在路面上直接解决避免了过去当事人往返于交警大队、保险公司、修理厂的恼,轻微事故的处理又多了一条快捷、方便的渠道。

  今天(9月30日)上午,南京雨润大街附近发生了一起车辆碰擦事故,一辆白色宝马行车时不小心擦到了停在路边的一辆雪弗莱轿车。民警接警后与保险理赔员一同到达现场,理赔员现场定损,开出赔付单据。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就处理完了,事故双方也不需要再跑一趟保险公司了,进一步简化了处理程序。

  “警保联动”还推出了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交管部门共享救援资源,与地面车辆清障、急救共同打造成空地一体化的救援体系,建立交通事故伤者快速救援、转运机制,共同做好地面因事故、拥堵等情形无法抵达区城的重大交通事故伤员救援工作。

  该节目将在今晚《零距离》中播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有线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祁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