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881张图片等你来 总有一张打动你!

2018年09月29日 19:34:42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f604db8318923afd67440 15900977 2018-09-29 19:34:42 /a/20180929/5baf604db8318923afd67440.shtml

  40年可以承载几代人的青春, 40年可以改变一座城市的容颜。

  今天(9月29日),以“筑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展,881幅图片从时光的长河拾起闪光的瞬间带你感受全面深化改革、共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老票据、老民居、“三大件”等近千件老物件勾起你不曾忘却的旧时光。

  一步入展厅,你首先感受到的是13个设区市的“时光隧道”。图片展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公永刚介绍:“6万多张照片精选出来了881张照片,用了13个市40年前和40年后的照片反映城市变迁,基本上都是一个角度看变化。”

  钢丝床、脸盆架、收音机、小煤炉、大茶缸,各种老物件组成的七八十年代的“家”的模样,瞬间把65岁的赵松文阿姨拉回了38年前刚结婚时的记忆:“我们结婚的时候就跟这个差不多,半导体收音机、铁床,沙发那时候算比较时髦的。以前结婚的电视就是这样12寸黑白的。就一间房子,包括厨房客厅都在一个房间里。现在儿子有儿子的,我们有自己的房,可以说一天比一天好,都是托共产党的福。”

  改革开放40年,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从衣食住行可以切身体会:从灰蓝世界到盛世霓裳,从计划着吃到变化着吃,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从安步当车到立体出行,这些都反映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场馆里的“利民供销社”让不少参观者拿出手机拍照留念。70岁的王新芳在供销社工作了30多年,她感慨地说:“这一样一样的东西我都用过。你看腌菜的坛子过去都是卖酒的,还有挂的老挂历,家里点的煤油灯、用的手电筒、我家都有,变化太大,可以说是翻天覆地。”

  江苏是全国改革开放最早的地区之一,在从封闭半封闭到全面开放的历史巨变中,人民群众的职业、学习、休闲、娱乐、交往等社会生活方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些瞬间的记录也引发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让郑小姐印象最深的是反映居民生活的图片,她说:“从开始用票购物慢慢到网购,这些生活的照片感觉很生动很形象。有一张无锡青年在阅读《妇女杂志》的图片让我想到了我妈妈年轻的时候,代入感很强。

  在小人书展柜前,勾起了张小姐儿时的回忆:“我奶奶原来还在的时候就很爱看这个小人书,想到了奶奶陪着我长大的童年。”

  改革开放40年江苏先进模范人物集中展示区,同样给你以精神的洗礼,这里不仅有视频图像资料,还有具体可感的物件让你近距离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故事。展览的尾厅选择了40年中不同时代的普通群众,在基层一线、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辛勤工作、拼搏奋斗的场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图景同样令人期待。

  来自省住建厅的施嘉泓说:“我们最能感知的衣食住行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越来越好。像我的孩子都是00后,想带他也来看看,让他们感知一下,希望孩子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幸福生活。”

  此次图片展持续到10月25号,参观时间为上午9:00到下午5:00。30号下午开始接受个人参观,个人凭身份证换票进展厅观展,团体观众由单位统一组织观展。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