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来明孝陵博物馆,智能机器人导游小AI等着您

2018年09月29日 19:59:52 | 作者:南京徐福庚 榴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f5e1af3ca6242e2050619 15901180 2018-09-29 19:59:52 /a/20180929/5baf5e1af3ca6242e2050619.shtml

  明天再上一天班,就是2018年国庆长假。国庆黄金周,南京明孝陵博物馆,智能机器人导游小AI等着您,讲解服务限时免费哦。

  最近的明孝陵博物馆和以往有些不同,初抵达门口,白墙黑檐,肃穆庄重。但走进之后,以往站着人工导游的区域旁却立着一只萌萌哒的小机器人。在古朴而充满历史感的博物馆里,身着“朱元璋同款龙袍”,很醒目。

  这个机器人有个可爱的名字叫小Ai,她是一名讲解机器人,作为朱元璋的“迷妹一号”,她对于博物馆和朱元璋的各种信息如数家珍。游客只要走上前,她就开启引导模式,带您游览博物馆,初步了解世界遗产明孝陵的历史价值和意义。

  在博物馆的最具人气拍摄点朱元璋马皇后及群臣浮雕前,这位“小迷妹”会主动提出为您拍摄照片留念,拍摄完毕后,您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在手机上查看保存。

  您也可以向她提提问:尽情的“为难”她,和她对话吧,询问她关于朱元璋,关于博物馆,您想知道的,小Ai会想方设法为您寻找答案。看着憨憨的,其实她可是很机灵的呢,可以在博物馆复杂的地形中来去自如,按照最佳线路,带领听众边走边说,如果调皮的小朋友挡住了去路,小AI会成功避让,可不会撞到您哦~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她也会自己走回充电区给自己“充电”。

  目前,她还没有学会爬楼梯,场馆楼梯上面的展厅怎么办?没关系!小AI还为您提供了一款手机小程序,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选择听取博物馆的场馆完整版介绍啦~(温馨提示:请按照参观顺序选择1F、2F收听哦~)

  好消息是,这项讲解服务限时免费哦!明孝陵博物馆机器人导览服务试运行,从10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您来博物馆扫描小机器人AI提供的二维码,进行简单注册以后,就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免费听讲解。

  这个国庆,古老和现代科技的融合,机器人小AI在明孝陵博物馆等着您。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