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官遇上“00”后萌娃,他们……

2018年09月29日 12:59:09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f025cb8318923afd66f7d 15893358 2018-09-29 12:59:09 /a/20180929/5baf025cb8318923afd66f7d.shtml

  “教官,谢谢您!您辛苦了!”军训成果汇演上孩子们热情高喊,传达他们对于教官的感谢。

  近日,陆军某工兵旅派出280名军事素质过硬的官兵,对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从9月8日到9月30日,共19820名大学新生进行训练。

  军训期间,这些“00”后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完成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队列队形、分列式和阅兵式训练,熟练掌握单个军人队列动和队列队形动作要领。同时,也学习了内务的各项条令规定,并将条令内容融于生活。比如,叠军被、规范内务摆放,短时间内营造了良好的军旅生活氛围。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军训正是每一名大学新生的完美蜕变的第一课。这次短暂的“兵”体验,不仅可以锻炼他们的体魄,磨练他们的意志,也可以培养青年血性,提高耐劳意识,增进国防能力。

  “00”后萌娃们也和教官们成为了好朋友,军训间歇,他们也会一起唱歌、一起聊天、一起斗嘴。

  教官:“很高兴认识你们!”

  “00”后萌娃们:“教官怎么这么帅!”

  萌娃们说:“军人从未说过辛苦,我们更没有资格喊苦喊累。短暂的军训,谢谢教官让我们成长,让我们蜕变。”

  当教官碰上“00”后萌娃,他们留下了属于他们的珍贵回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