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悲催:“无证”上路三个月 网约车司机竟“蒙在鼓里”

2018年09月29日 16:09:2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f3314b8318923afd6721d 15897910 2018-09-29 16:09:20 /a/20180929/5baf3314b8318923afd6721d.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从2017年7月20日起,南京网约车上路需“平台证”“运输证”“司机证”三证齐全。为了做正规的网约车生意,市民焦师傅特地通过正规租赁公司租了一辆奇瑞轿车。可是刚刚跑了三个多月,焦师傅租赁的这辆网约车就被执法部门查扣了。

  9月28日上午,记者在南京栖霞区仙尧路附近见到了不少网约车车主。车主们表示,他们都是在 2018 年5月前后在南京凡滴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车,用作网约车经营。 当时租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口头承诺有网约车运输证,可以放心上路经营。可就在上周,车主崔师傅经营时却被执法部门查处了,被告知车辆没有运输证。

  根据租赁公司工作人员的说法,车辆是有运输证的,当车主们找到租赁公司讨要说法时却被告知,证件正在办理中。车主们告诉记者,此后公司通过发短信的方式提醒大家哪些地段容易被查不能去,但这仍然不能让大家放心。

  记者了解到,像崔师傅这种情况并非个例,在该公司至少有30位司机手里都没有拿到网约车运输证。记者找到了南京凡滴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上路的车辆都是经过审核的,只不过证件还没有发下来。公司办理这些手续需要一定的周期,在这期间对于车辆违规运营产生的罚款、扣车等损失,由公司负责。

  记者了解到,今年 4 月,南京交通、交管部门联合发布通告称,将暂停受理包括网约车在内的出租汽车新增运力许可事项。南京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网约车平台竞争激烈,红包补贴大战频繁,平台还违规向不合法的车和司机派单,且一直以来整改效果不明显。考虑到这个情况,客管部门暂停了车辆运输证许可的审批,直到整改完成后,滴滴平台提交了整改报告,他们将视整改的情况,决定是否恢复发证。目前,对于这种没有车证仍然铤而走险运营的司机,南京市客管部门也在严厉查处。

  不少车主表示,在签订租车合同时公司曾明确表示提供的是合规的网约车,现在尽管租赁公司给出了不少优惠承诺,但仍然改变不了车辆违规上路的事实。后期如果与公司协商不成,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维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