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000余张火车票全是假的 警方提醒避免上当受骗

2018年09月29日 13:59:24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f1484b8318923afd66ffd 15893755 2018-09-29 13:59:24 /a/20180929/5baf1484b8318923afd66ffd.shtml

  为国庆黄金周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秋风打票贩雷霆战役”专项行动。抽调民警组成打票贩小分队,通过网上稽查、情报导侦、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严厉打击倒卖假火车票的违法犯罪行为。

  9月初,南京铁路警方在网上监控巡查时发现有人出售假火车票。经过连续数日缜密侦查,警方初步掌握了疑犯的活动规律和窝点位置。28日深夜,警方赶到某地一小区内,锁定了5号楼和12号楼里两处不同的房子,分别将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和李某当场抓获。

  9月28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刑警支队联合中华门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分析判断,分别捣毁了两处制售假火车票窝点,当场缴获假火车票共计2000余张,制假电脑2台,打印机2台,制假电脑2台,打印机2台,铁路进站检票夹1只,移动硬盘3只,裁纸机2台,用于网络交易的手机2部。

  经审查,刘某和李某系亲戚关系,一个是小叔子,一个是嫂子,两人均为80 后。刘某大学毕业后原本可以找到一份工作养活自己,但他总是眼高手低,不是嫌工资太低就是嫌工作太辛苦不自由。三年间,刘某换了很多份工作,各种职业都尝试过,共同的特点是每份工作最多干不到三个月,他给自己总结了一条原因是受不了公司制度各项条条框框的约束。2015年,他在网上找到了云南的女友,很快两人未婚同居生下了一个儿子。女友嫌弃他没本事好吃懒做,在一次吵架后离家出走了无音讯,把2岁多的儿子丢给他独自抚养。

  2017年1月份,刘某父母的老宅地碰到政府拆迁,父母留下一套房自住外,其余的房子分给了他和哥哥,兄弟二人名下各有3套房。刘某将房子出租,过着收房租的日子,生活一下宽裕起来,成了正宗的“拆二代”。每当他想起女友嫌自己没本事时,就气不打一出来,开始绞尽脑汁寻思着等自己“混”出个人样,女友就会回心转意回来找他。

  无意间,刘某意外发现了一条商机,制作假火车票可以挣钱。他不惜花下血本,先后购买了电脑、扫描仪等造假设备,开始利用制图软件尝试制作假票。

  起初由于他手艺不精,水平有限,造假的车票销售情况欠佳。刘某特地购买了《印版制作工艺》书籍,躲在家里勤学苦练,反复试验,逐渐掌握了制作假火车票技巧,印制出的假票仿真度很高,一般人员辨别不出来。于是,刘某在家里开起了制假作坊。

  据刘某交代,他在网上QQ群、微信群发布贩卖火车票的信息。接受顾客的订单,再量身定制特定的车票,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买家。通常一张假火车票的成本1元,他卖出去的价格为30元。这些假火车票的销路很好,大部分顾客购买这些极其便宜的火车票明知是假的,但主要用于出差到公司报销。为了逃避警方打击,刘某特地冒用他人身份证在移动大厅办了一个新的手机号码,专门用于买卖火车票交易,同时填写的快递地址也是虚假信息。

  刘某的嫂子李某经常到他家帮他看管孩子,一来二去发现了刘某的秘密。她和丈夫坐拥3套房,仍然不满足,看到小叔子坐在家里挣钱,不禁贪欲横生眼红起来,缠着让刘某教她制假技术。从刘某那里拿了些假火车票模版后,李某干脆另起炉灶,躲在自己家中开始单干,在网上招揽顾客制假售假,从中谋取不正当利益。多行不义必自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如需乘坐火车出行,请从正规合法的渠道购票,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到铁路规定的火车站、正规代售点和铁路12306官方网站购票。同时,通过“一看”、“二摸”、“三照”、“四搓”、“五对”的方法识别真假火车票,注意识别“回头票”、“挖补、涂改票”、“整版假票”三种假火车票,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