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各民族学生共聚一堂 共抒爱国情 祝福祖国好

2018年09月29日 12:27:45 | 作者:杨志国 纪亚运 杨淑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ef02df3ca6242e205026a 15893198 2018-09-29 12:27:45 /a/20180929/5baef02df3ca6242e205026a.shtml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昨天下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庆国庆活动,少数民族同胞和汉族同学一起手拉手,共同为祖国庆祝生日。

  活动现场,30多名来自各个民族的学生们共聚一堂,其中有来自白族、黎族、藏族等9个少数民族的学生,大家穿着代表自己民族特色的服装共唱《爱我中华》。随后,学生们依次上台为大家表演代表自己民族特色的舞蹈和歌曲,6名藏族同学为大家表演的藏族舞蹈《牧人风暴》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生们表示,希望通过用才艺表演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同时也抒发自己对祖国的感激之情。来自黎族的大学生王芸芸为祖国的生日送上了祝福:“祝愿祖国越来越好,我们也跟着越来越好,我很骄傲我是中国人,我希望我的祖国越来越好。”

  活动中,少数民族同学还为大家介绍自己民族的文化、美食、民俗等,并欢迎大家到自己的家乡参观旅游。最后,大家将想对祖国说的话贴在祝福墙上拼出一个心形,寓意56个民族大团结,将各族人民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汉族学生杨晴表示:“我希望国家越来越好,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来讲,主要任务是学习,学好我们的专业为我们的国家尽一份力。”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