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锻炼数据说了算 张家港市首条全民健身智能步道上线

2018年09月28日 11:20:30 | 作者:申红 姜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d9ae4b8318923afd665b5 15879844 2018-09-28 11:20:30 /a/20180928/5bad9ae4b8318923afd665b5.shtml

  张家港市首条全民健身智能步道日前在张家港公园正式上线。市民在这条步道上跑步,不仅可以获得科学的健身计划,还可以随时监测运动里程和卡路里消耗,让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贴心。

  张家港公园闹中取静、体育设施齐全,是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近日,张家港市体育局在公园内健身步道旁加装了一套智能设备,利用“互联网+体育”的方式,将这条步道升级为智能健身步道。张家港市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张国芳介绍:“智能步道它全长1.8公里,在这1.8公里,设立了三个65寸的电子互动大屏,电子大屏是通过铁人智道APP,联合张家港公园的全覆盖的蓝牙系统,进行数据传播,能实时监测你的运动量,给市民健身带来了多元化的服务。”

  现场,体育志愿者陈建道在步道起点电子互动大屏边上,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这条健身步道的使用方法。他告诉记者,通过扫描屏幕上二维码,在手机上安装“铁人全民智道APP”,注册输入身高、体重等数据,就可以使用这条智能健身步道了。“它可以根据市民的身高体重,制定科学的运动量,更好地保护自身。它分为三种,一种是轻度运动,一种中度运动,还有一种是高度运动,另外一个就是市民比如在公园走了一圈之后,到达了屏幕边上,它上面可以显示你们运动的排名,一系一系列的数据,可以更好地促进市民的运动积极性。”陈建道说。

  不少市民体验后,都反馈良好。市民丁先生说:“感觉特别好,这里可以看跑的步数,多少公里,做多少千卡,总结自己做了多少运动,有了它以后就可以听着它的要领再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张家港台/姜蓉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