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开拖拉机也要比美?

2018年09月27日 21:23:18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d622b8318923afd66433 15874725 2018-09-27 21:23:18 /a/20180927/5bacd622b8318923afd66433.shtml

  说到选美,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美女帅哥。但如果说开着大型拖拉机,在农田里翻整土地的农机手也要选美了,你信吗?今天(9月27日),南京举办了一场“最美农机手”大赛。

  头戴安全帽、敲着轮胎、盯着发动机水箱…这样的"选美"现场是不是和您想象的有点不同呢?今天,来自省内各地农业合作社的31名农技手们,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在这场“最美农机手”比赛中一较高下。

  其实,这场选美比的就是在规定时间内,为这些大型拖拉机“查缺补漏”。

  比赛裁判长张国凯介绍,比赛内容主要包括:农业拖拉机的保养规程、常见机器故障,比如离合器传动失灵等等。

  为什么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衡量农机手的美呢?裁判长介绍,比赛比的是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和操作规范。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提高,款式多样的农机逐渐解放了农民的双手,让种田、收割省了不少力,但光会开农机远远不够,还要懂得排查微小故障,才能保障安全生产。“正常作业当中会发生一些问题,包括故障包括调试,都是农机手应该做的,而不需要修理工去帮他解决,这些如果你不掌握的话,直接影响到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张国凯解释。

  经角逐,最终15名参赛选手获得“最美农机手”称号、15家单位获得“最美农机合作社”称号。有选手表示:“现在农业机械更新换代比较快,所以必须得经常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库。”

  记者从江苏省农机局了解到,长期以来,江苏坚持农机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至2017年底,全省农机合作社总数达8807个,入社人员超过50万人,利润总额达26.79亿元。此外,发挥政企联动优势,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农机“双优”加油卡,9月15日至11月30日农忙期间,对持有农机“双优”加油卡的农机手给予10%的充值优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