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会玩 南航中外学生自制英文版《武林“外”传》

2018年09月27日 21:08:53 | 作者:吴伊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d407b8318923afd66409 15874656 2018-09-27 21:08:53 /a/20180927/5bacd407b8318923afd66409.shtml

  电视剧《武林外传》是许多80、90后的美好回忆,至今仍在网络上热播。最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群外国留学生们也成为“剧迷”,他们和中国学生一起,制作了英文版的《武林外传》主题曲MV。

  原来,这是南航外国语学院的一群学生们,撺掇着身边的外国友人特制的版本。主创人员姚海涛说:“大家比较喜欢看武林外传,所以我们想把它翻译成英文,让留学生自己来演一下,感受一下中国的文化。”

  除了自制主题曲MV,大家还选取电视剧里的一些经典片段,进行英文配音。过去近半年的时间里,姚海涛和他的队友们,几乎把所有课余时间都花在了这些事儿上。策划、写剧本、买道具、排练、剪辑....最难的环节,还是翻译。一集1.5万字的剧本背后凝结的,是无数次绞尽脑汁和翻阅英文小说借鉴。

  成语、歇后语、谐音、方言,剧中的许多词汇都很难翻译,还有一些武术术语。姚同学说:“葵花点穴手、排山倒海这些,我们都是自己想办法。比如从哈利波特里面借鉴一些说法,像petrificus,就是把人定住的意思。”

  风情万种的佟湘玉、阳光帅气的白展堂....为了演好角色,不少外国留学生和南航的外籍老师也倾注了很多心血。参与演出的法国老师兰晞表示,为了这个剧,自己每周末都要单程通勤一个小时来学校排练,然而她觉得这很值得。

  之前她对于中国的了解仅限于成龙和功夫片,而现在,她更加了解中国,喜爱中国文化。她说:“我很喜欢拍这个剧,我想以后尝试拍一些其他的剧。它让我开始感觉融入了中国,让我在中国的生活有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