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紫金山人行栈道整体维修今日竣工 向市民开放

2018年09月27日 20:59:18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cd73f3ca6242e204f7b3 15874630 2018-09-27 20:59:18 /a/20180927/5baccd73f3ca6242e204f7b3.shtml

  2018年8月8日起,钟山风景区对紫金山人行栈道(白马公园至植物园路段)进行了整体维修。今天(9月27日)工程竣工,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这条栈道建于2006年,西起白马公园,东至明孝陵一号门、前湖,又名紫金山人行栈道,全长约2600米,均宽3米。由于常年游客量较大,已服务游客11年,出现了护栏破损褪色、面层与龙骨腐蚀、灯具及栏杆立柱损坏等问题。荔枝网友从中山陵园管理局获悉,南京紫金山人行栈道今天竣工;历时51天的全面维修,一条崭新的栈道呈现在眼前,国庆节前向市民开放。

  钟山风景区森林覆盖面积率较高,原先使用的是木龙骨,山林的潮湿环境易造成木质龙骨腐蚀。这次栈道维修本着生态环保、便民利民的原则,使用新材料、采取新工艺,优化了施工时序。采用的为镀锌方钢龙骨,采用新工艺,栈道面层使用的防腐木,采用木蜡油涂刷。木蜡油是以精炼亚麻油、棕榈蜡等天然植物油与植物蜡并配合其他一些天然成分融合而成,调色所用颜料为环保型有机颜料,不含三苯、甲醛以及重金属等有毒成份。

  据介绍,紫金山人行栈道主要是为了解决太平门-植物园路的人车混行,保障游客安全。经过整体大修,更换新栈道面层和底层龙骨,对坏损栏杆、立柱进行修复、出新,对灯具进行更换、补充,完善出新了配套设施。国庆来钟山风景区的市民游客走在维修一新舒适、平坦木栈道上悠闲漫步,一览美景,心旷神怡。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