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书圆梦:12位老师志愿助教行 流动儿童的“新鲜一课”

2018年09月27日 15:53:26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8b6bb8318923afd6602d 15871012 2018-09-27 15:53:26 /a/20180927/5bac8b6bb8318923afd6602d.shtml

  和留守儿童不同,南京市有一所小学,里面的孩子们都是跟随在南京工作的父母一起来到这座城市,因父母工作经常变化的原因,这些孩子们也被称为“流动儿童”。昨天(9月26日)下午,城市频道联合南京市总工会,给南京钟化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场特殊的“志愿助教行”。给孩子们上音乐课的谢婷老师称,这里的孩子太好了,他们的眼睛都会发光,看着你的眼神特别有礼貌。老师上课时,为了更好的展示发音技巧,老师站在椅子上险些摔跤,没有一个孩子笑、没有窃窃私语,说明他们都特别懂礼貌。

  据了解,南京市钟化小学,位于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全校386名学生90%来自于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昨天下午,南京市总工会和江苏城市频道给钟化小学的孩子们安排了12节特殊又有趣的课程。

  为了将科学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育方法带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相对集中的学校,南京游府西街小学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名师万代红、储东升卢子美等多位老师,给孩子们上了品德、体育、数学、语文、英语五节精彩示范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韩青辰、刷刷、知名音乐老师谢婷、交警七大队燕子矶中队中队长邹亨警官等爱心人士,与孩子们分享传统文化、交流写作心得,共唱动人歌曲,做好出行安全教育。

  南京市总工会也向钟化小学捐赠2万元援助款,用于助学助困。征书圆梦也专门挑选了适合不同年级阅读的儿童书籍,让全校386名小学生每人的书包里多了一本读物,南京新华书店向学校捐赠了图书,给学校的图书室增添了不少好书。助教活动还将继续,征书圆梦会邀请更多的名校、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让城市的温情,呵护孩子们的心灵。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