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费30元/㎡!南京一小区对群租房收天价物业费

2018年09月27日 14:54:49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c747cb8318923afd65f29 15870175 2018-09-27 14:54:49 /a/20180927/5bac747cb8318923afd65f29.shtml

  昨天(9月26日)下午,在南京栖霞区一个小区里,一场特别的官司开庭了。物业公司把一户业主告上了法庭,要求缴纳拖欠的物业费,不过业主说,这物业费是每月每平方米30元。

  据了解,老刘在栖霞这个小区里有一套房子,从2012年开始,他就将房子长期出租给了孙某,物业费由孙某缴纳,但没想到,物业公司居然告知他,他已经拖欠了十多万元的物业费。

  原来,孙某将老刘的房子进行了改造,并分租给多户人家居住。原先小区的物业费是每月每平方米1.25元,因群租房给小区管理带来了一些困扰,2014年的时候,业主委员会根据业主大会表决结果,出台了小区管理规约补充规定决定,要求对群租房按照每月每平方米30元的标准收取物业费。

  原告物业公司提出,从2014年开始,老刘的房子一直是按照原先1.25元的标准缴纳的物业费,所以到现在为止拖欠了十多万元。昨天的庭审中,老刘委托自己的亲属作为代理人出庭,孙某没有出席,老刘的亲戚说,因为他们常年不在南京,也没有接到任何30块钱物业费的通知,所以对物业费的变动并不知情。业委会的目的,就是想让群租的走,那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通知老刘把这个事情协调解决掉。

  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法官陈平介绍,社区里群租和住改商的现象比较突出,社区在治理方面也存在困惑,所以业主委员会就通过决议的形式,提高物业服务费用标准,来抑制这种群租现象。这个决议也不是作为物业公司经营性的收入,物业公司只是收取正常的服务费用,也就是1.25元,超出的部分,是归全体业主所有。

  物业公司表示,孙某将老刘的房子租给了六户人家,客厅隔成了两个房间,厨房也对外出租,房屋内还安装了六个电表,安全隐患特别大,这也增加了公共设施的损耗和物业管理的负担。

  对于群租房这件事,不少业主都表示,群租房不仅吵闹,而且不安全,确实要严加管理。提高物业费,确实能够让群租房减少或者更加规范。

  由于案情复杂,案件并没有当庭做出判决,而每平方米30元的收费标准是否合理,法院表示要等到最终判决才能认定。业内人士提醒,作为房东,一定要了解租房的用途,对外出租时,可以和对方事先约定好,房子不允许进行改造。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莫玫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