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运动员人数全国第一! 揭秘江苏培养田径才俊背后的故事

2018年09月26日 21:40:03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b8c10b8318923afd65d49 15863399 2018-09-26 21:40:03 /a/20180926/5bab8c10b8318923afd65d49.shtml

  第 19 届江苏省运会正在扬州进行。在省运会的田径赛场,男女子 1500 米决赛、男女子 100 米预赛、男子链球决赛等比赛陆续在扬州市体育场进行。男子 1500 米决赛中,来自苏州队的吴宇结以 3 分 54 秒的成绩拿下了冠军;男子 100 米预赛中,第一小组的头名跑到了 10 秒 58;而男子链球项目,是由去年全运会赛场上就大放异彩的王琦拿下冠军。

  记者了解到,在获得这枚金牌之后,扬州小伙子王琦就将代表中国参加新一届青奥会。 “比赛发挥总体还可以,训练之前也不是很系统,在全国比赛没几天就来了,不是很满意,还要好好练。”在省运会赛场第一掷就已经凭借巨大优势锁定胜局之后,赛后接受采访时,王琦很谦虚。

  江苏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谦表示,虽然王琦刚刚崭露头角,但他其实已经获得了国家队的关注,成为了江苏为中国田径重点培养且具备无限潜力的又一名年轻才俊。

  作为田径大省的江苏,能够多年来不断培养出王琦这样“万里挑一”的优秀人才,其实也有着自己的秘诀。

  “今年国家田管中心开始,就是对16岁以下的孩子们进行登记备案。我们全省登记备案有2800多人,这在全国是排在第一的。江苏裁判员队伍,在全国的规模也是首屈一指的。”江苏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谦介绍。

  作为我省体育单项协会工作改革的试点之一,江苏省田径协会在今年已经完成了换届。换届之后,新的协会理事会迅速明确了协会下辖十大委员会,包括教练员委员会、裁判员委员会、场地委员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等。同时,江苏田径也将把“发展从娃娃抓起”这句话付诸实践。

  “田径进校园应该比其它任何项目都应该容易推进,为什么?所有的中小学,你可以没有其他的专业球类体育老师,但是田径的体育老师一定会有,而且是最多的,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形式把事做好,第二,各市把俱乐部建设好,目前整个江苏省真正的田径俱乐部只有铁人俱乐部。所以,我们要继续挖掘人才储备。”孙谦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