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名 “小青柳”成为本届江苏省运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8年09月25日 21:22:15 | 作者:彭迪帆 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a3545b8318923afd65674 15850282 2018-09-25 21:22:15 /a/20180925/5baa3545b8318923afd65674.shtml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汗如雨,场下还有一群人步履匆忙,为保障省运会顺利进行而默默地工作着,他们就是省运会志愿者“小青柳”,也是本次大赛一道亮丽的风景。

  对于大型活动的开闭幕式来说,志愿者们是离活动最热闹区域最近的人,就在省运会开幕式当天,数百位志愿者一大早就聚集在扬州体育公园主体育场。扬州大学大二学生沈心玥负责装配省运会现场发放给观众的礼品袋。沈心玥介绍,他们需要在开幕式开始前给每个座位摆好礼品袋,共计13000个,装配好后,还要及时站在门外负责引导观众入场。

  沈心玥说:“我们排练了很多次,而且每次都是很早就过来,因为大家一般都是问哪个区在哪儿,洗手间在哪儿,问询处在哪儿,所以我们对整个场馆都是比较熟悉的。”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大三学生蔡孟丽负责维护青少年组足球比赛看台的秩序,为了给运动员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蔡孟丽都是面带微笑地请观众、媒体遵守赛场秩序:“因为这个入口是不让观众走的,但有一些家长会从这边过的,大多数的都会理解我们工作,但也会碰到一些不讲理的,不遵守规定,心里会有一点委屈。但是我觉得能为这场赛事奉献一点点力量,非常有意义。”

  除了服务观众,“小青柳”的贴心服务还让运动员们无后顾之忧。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大三学生邹楠是青少年组足球比赛的“球童”,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都要站在球场边替小运动员们捡球。她告诉记者,虽然工作有些辛苦,但能看到选手们在赛场上、训练时的付出,收获也很多:“平时我们作为观众在电视上看比赛,感受不到这种热血沸腾的气氛,但在这真的被感染了,自己也想去喊一喊,为他们加油助威,我觉得能这么近距离观看比赛还是蛮好的,那些辛苦相对于这场比赛来说不算什么。”

  本次省运会从各高校招募了赛事志愿者3000名、开闭幕式志愿者4500名,为赛事提供了完善的保障和服务。在开幕式仪式环节,志愿者代表方阵走在了最前方,开幕式总导演沈晨认为,大型运动会离不开志愿者的努力:“其实它是一种‘人文平等’的概念,对于志愿者来讲,他们是不收任何费用的,他们是自己自愿来的,例如北京奥运会,有20000多名志愿者在护住我们的北京,那从这一件事情以后,带动了所有的运动赛事,大家必须把运动志愿者的概念提到最前面。”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姜奇卉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