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74家高校企业在网络空间领域“牵手”

2018年09月20日 16:30:03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3586fb8318923afd63311 15802595 2018-09-20 16:30:03 /a/20180920/5ba3586fb8318923afd63311.shtml

  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今天(9月20日)下午在南京举行。74家高校、企业正式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牵手”,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东南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成员,包括省内设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或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的高校,如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以及网络安全相关机构、企业。

  联盟成立后,将建立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资源共享平台,将网络安全大型仪器设备、实验靶场、攻防实验室优先在联盟内高校和企业内共享;鼓励联盟内高校和企业建立联合实验室,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基于联盟平台,开展教师和学生的相互交流和互访、专题培训,共同推进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竞赛交流及报优报奖等;联盟内各高校和企业还将根据自身研究特色优势,面向国家重大网络安全需求,围绕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建立创新协同机制,共同完成网络安全项目攻关,实现我省网络空间安全事业的快速发展。

  会上还介绍了联盟筹备过程以及《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2019年工作计划》,倪光南院士、方滨兴院士等做了学术讲座。

  一键“穿越”至2018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康健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