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巡回法庭首次审理危险驾驶案

2018年09月20日 14:43:57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34152b8318923afd6320f 15801042 2018-09-20 14:43:57 /a/20180920/5ba34152b8318923afd6320f.shtml

  9月20日,南京交警六大队巡回法庭集中审理5件危险驾驶案件,并当庭集中宣判。

  “鼓楼区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于8月23日正式揭牌,在六大队服务大厅事故处理窗口新增了鼓楼区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和巡回法庭两个功能办公区域,配备事故民警、审判员、司法调解员、保险理赔员等工作人员在交通管理、司法调解、保险理赔多方面启动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模式,真正形成“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事故纠纷的全程高效快捷、公平公正处理,及时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今天,鼓楼法院简案快审中心刑事速裁团队,将5件危险驾驶案件的审理放在六大队巡回法庭,首次将刑事案件的审判放在交管部门。谢某、左某威等5名涉嫌醉酒类危险驾驶罪的被告人当庭接受集中审理。5人均构成了危险驾驶醉,其中1人因有两次犯罪前科被判拘役,由六大队民警执行逮捕,当天送南京市第二看守所执行。其余4名被告人被判处拘役,结合具体案情,分别适用了缓刑。

  此次集中审理中,六大队专门邀请了辖区内重点车辆单位负责人参与旁听,通过醉酒类危险驾驶罪案件审判过程,给予重点车辆企业警示宣传,并以点带面,要求企业进一步传达案件审理的过程和结果,从而起到教育重点车辆驾驶人规范开车,消除侥幸心理,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作用。

  下一步,六大队将常态化与鼓楼法院开展密切的司法合作,将“鼓楼区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作为法治宣传阵地,增加在巡回法庭的案件公开审理量,加强对危险驾驶、交通肇事典型案件进行法治宣传,以切实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莫玫瑰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