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行业人才缺口竟然这么大!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开幕

2018年09月18日 19:08:08 | 作者:孟煦 黄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0d184f3ca622123d02c6c 15778088 2018-09-18 19:08:08 /a/20180918/5ba0d184f3ca622123d02c6c.shtml

  作为2018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暨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今天(9月18日)下午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幕。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电教馆领导以及部分院校网络安全专业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数据显示,我国高等教育培养的信息安全及相关专业人才不到10万人,而网络安全人才总需求量则超过70万人,预计到2020年相关人才需求将增长到140万。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在开幕仪式上说,“需求与供给之间的矛盾要求我们必须把网络安全人才的教育培养放到十分突出的战略位置。” 他提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一是要把网络安全教育培养工作作为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增强网络安全竞争力的战略举措;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师资培养;三是要强化网络安全专业和学科体系建设;四是要加快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 

  今天校园日的活动的主题是“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培育网络安全守护者”。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在行政楼的一楼大厅,摆放着一排排的展板,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来自计算机应用专业二年级的范月月伫立在展板前仔细阅读,她说,“这个展览增长了不少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前只知道定期杀杀毒、升级一下软件,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细致的内容。”

  同时,面向不同受众群体的“网络人才培养论坛”和“教育网络空间安全新技术论坛”也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展开。来自学界和业界的教授、专家,以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新形势下信息安全产教融合机制”“网络安全形势与任务”等课题的发言,数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作为江苏省国家骨干信息类高职院校,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2015年组建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同年该专业开始招收三年制全日制高职学生。信息安全与管理学院的老师史律介绍,目前首届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毕业的37名学生中,95%以上在企业从事安全运维的工作,“他们试用期的工资一般在5000元以上,正式入职以后平均在6000-7000元,是企业非常急需的人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