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如何突破技术瓶颈?

2018年09月18日 17:20:49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0c322b8318923afd62617 15776290 2018-09-18 17:20:49 /a/20180918/5ba0c322b8318923afd62617.shtml

  今天(9月18日)上午,"汽车电子电器保护与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针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如何发展,现有技术瓶颈如何突破等问题,相关业界专家做了探讨。

  研发新产品 提高汽车电子电路安全性

  动力锂电池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问题,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关键性的技术瓶颈之一,而它的自燃等重大安全事故也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南京萨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雨飞介绍:“新能源汽车安全是来源于动力锂电池的保护,保护芯片如果不能达到标准要求,该熔断的时候没有熔断,那就会起火燃烧。”

  因此,提高汽车电子电路的安全性,加大电子电器对新能源汽车的保护性能,是新能源汽车的首要任务之一。本次论坛就要讨论建立新能源汽车的全球熔断器标准。

  国际电工委员会小型熔断器分技术委员会主席蒂特尔·萨德告诉记者,目前家用的电器电压只有200多伏,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一些电压会变得非常高,电流也会非常高,安全问题会变得越来越严峻。

  以往,一部燃油车的保护元器件只要46只,现在一部新能源汽车要使用上千只,从目前到2020年,用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类电子熔断器,仅中国市场规模就达到10亿人元,这也促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相关企业加大研发力度。

  张雨飞所在的南京萨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在研发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产品,要把这个产品做得更小型化,有更多的空间去承载别的东西,同时保证它的安全,把抗压力提高到30%到50%。

  智能化发展 新能源汽车将更舒适安全

  据估计,2025年新能源汽车全球销售将会突破1800万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会突破470万辆,占市场整体比重的15%,新能源汽车的突破势在必行。

  蒂特尔·萨德认为,在新能源汽车遇到灾难发生爆炸之前,需要智能化的设备进行提前预警。目前需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去了解这些爆炸发生的原因,为以后的智能化发展做好准备。

  中国电器院电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序星认为,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电池包括充电桩的改善,还有电池保护的更加智能化,可以让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就跟现有的汽车一样的舒适,一样有安全性可靠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