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条播放量过亿!江苏网警巧用“抖音”开启警民互动新模式

2018年09月17日 16:31:07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f6623b8318923afd61ca2 15763352 2018-09-17 16:31:07 /a/20180917/5b9f6623b8318923afd61ca2.shtml

  当平日里严肃执法、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的人民警察,在年轻用户云集的短视频平台上“现身说法”,如何开启警民互动的新模式?在日前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与短视频平台联合发起的“全国网警巡查执法抖音号矩阵入驻”活动仪式上,江苏网警部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女特警徒手制服持刀歹徒”播放量过亿    引爆正能量潮

  9月14日,抖音短视频与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联合发起“全国网警巡查执法抖音号矩阵入驻”活动仪式,全国170家网警部门在抖音平台开设政务号,传播社会正能量、普法教育视频,弘扬核心价值观。

  作为全国首个入驻抖音的网警机构, “江苏网警”目前已发布99条抖音视频,吸引了101万粉丝的关注,其中,一条题为“中国女特警徒手制服持刀歹徒”的抖音视频播放量过亿,获赞796万,有近十万网友在视频中留言为特警呐喊:“动作干脆利落出手不凡”、“帅爆了”、“为特警点赞”、“向警察蜀黍敬礼”,留言区掀起正能量热潮。

  入驻仪式中,民警周千里代表“江苏网警”政务号、就如何在新时代,通过新平台和新内容,拉近警民关系、精准弘扬时代正能量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谈及为什么选择抖音平台传播人民警察形象、构建警民互动模式时,周千里表示,抖音的用户基础、社群氛围为普法宣传创造了更畅达的传播通路和更坚实的用户基础。一方面,抖音平台上的年轻用户学历相对较高,已形成年轻、阳光、正能量的平台环境和用户氛围,“整个平台的视频内容及评论内容均以正能量、积极向上为主”;另一方面,抖音的产品特性将创新型音乐元素及年轻化的表现手段,与警务特色结合得相得益彰,更易引发年轻用户的情感共鸣,一改传统的说教型普法教育和内容相对枯燥的警情通报,用更符合年轻人表达、理解和认知的方式,传递社会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主题,更容易取得理想的传播效果。

  铁汉柔情  拉近公安与百姓的心

  在情感层面,拉近公安干警与人民群众的心,有助于让全社会加深对人民警察执法不易和工作危险性的理解与感知,更进一步提升警民关系。据周千里介绍,“江苏网警”曾发布过一条关于全家福的视频,视频中的老父母儿子女婿都是因公殉职的警察,引得千万人泪奔,在情感层面直接拉近了公安与百姓的心,增进群众对公安干警工作的理解,同时也是一场深入人心的普法宣传教育。“美好生活不仅仅表现帅哥美女宠物美食,弘扬正能量能够打动人心的小故事也是美好生活的一种。”周千里说。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张宏业表示,短视频对社会的影响力持续加大,中央和地方党政机关纷纷在抖音平台开设了官方政务号,获得了网民和社会舆论普遍共鸣和充分肯定。本次各地网警机构集体入驻抖音,将提升公安机关网络社会治理能力,为广大网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创造新的宣传窗口,更好地强化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