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了!无人机闹市区首飞 撞上小汽车阵亡

2018年09月17日 15:48:43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f5c40b8318923afd61c21 15762950 2018-09-17 15:48:43 /a/20180917/5b9f5c40b8318923afd61c21.shtml

  大学生刘某,是南京江北某高校的大学生,也是一名无人机发烧友。几天前,他在一家专卖店买了一架无人机,9月16日下午,刘某约了几名同学在马路上试飞,不但无人机毁了,还把停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给撞坏了。

  无人机撞车事故发生时,刚好泰山新村派出所的巡逻车经过,民警当即收走了无人机残骸。试飞无人机的刘某和车主一前一后赶到,由于私家车车尾被撞凹,经过协商,刘某赔偿车主600元。

  随后,民警将刘某带回派出所,刘某告诉民警,他所在的学校有无人机训练,自己学习有半年多,这架无人机是几天前刚买的,当天是第一次试飞,没想到刚上阵,就阵亡了。刘某现场检查原因,发现是自己是试飞前,没有设置好飞行模式,导致撞机。

  由于无人机飞行有相关规定,飞行需要取得合法手续,不能黑飞,刘某没有任何合法的手续,不能随便飞行。考虑到刘某目前还是学生,民警对刘某进行了现场教育并口头警告,随后刘某带着无人机碎片返回学校。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