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速成鸡”能吃吗?如何避免鸡蛋过期?畜牧新科技告诉你!

2018年09月17日 15:07:48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f5039b8318923afd61b5e 15762146 2018-09-17 15:07:48 /a/20180917/5b9f5039b8318923afd61b5e.shtml

  今天(9月17日),2018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览涉及禽、蛋、鱼、奶、牛肉等各个产业,集中展示了世界最新的畜牧科技。

  养殖过程可一键追溯

  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600多个展商围绕食品安全、农业环境污染等痛点,现场展示了不少“畜牧新科技”,比如“养殖智慧工厂”,养殖者可直接通过手机操控养殖场的温度、湿度、通风、照明、自动喂食等系统,一个人就能管理数万只鸡,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密闭、无菌的状态还可以有效防止禽流感侵袭家禽。此外,消费者也能用手机扫二维码,了解鸡或鸡蛋的养殖过程、检疫情况以及生产日期,实现消费全透明、可追溯。

  按传统养鸡模式,一只鸡需要喂养半年左右才能出栏,不少人担心现代养殖模式下的“45天速成鸡”是否安全。对此,专家表示,“速成鸡”实际上是优化选育的白羽鸡,这种“大块头”天生就是用来长肉的,只要按照规范的方式喂养,45天出栏的鸡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畜禽粪便“变废为宝”

  据统计,2017年,我国肉类和禽蛋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位,奶类产量居世界第三位。然而,养殖业带来的畜禽粪污有效处理率不足50%,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农业污染源。展会现场,多家企业带来了将畜禽粪便应用于沼气发电、生物天然气能源、有机化肥等新技术。

  一位参展商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30万只鸡的养鸡场,每天能产生30吨的新鲜鸡粪,以前就当垃圾处理了。现在通过发酵技术,把30吨的新鲜鸡粪发酵成12吨到15吨的有机肥,一天能多产生1万多块钱的效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徐曼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