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刚刚,无锡又新添一所本科院校!

2018年09月17日 14:35:52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f4a93b8318923afd61ae4 15761512 2018-09-17 14:35:52 /a/20180917/5b9f4a93b8318923afd61ae4.shtml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还在火热进行,今天(9月17日),无锡又添新学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无锡校区正式启用。

  滨江学院落户无锡办学,成为无锡继江南大学、太湖学院后的第三所本科高校。滨江学院无锡校区位于无锡市锡东新城。2016年6月,无锡市与南信大签订合作共建滨江学院协议,确定了将滨江学院无锡校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2017年3月,校区开工建设。2018年7月,该校区15万平方米、18栋校舍单体建筑交付使用。9月初,迎来首批2545名新生入住,包括10名博士、108 名硕士研究生,2300名本科生以及来自18个国家的127名留学生。

  目前,滨江学院新校区设有物联网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商学院、大气与遥感学院11个学院,35个本科专业。此外,还设有3个博士专业、6个硕士专业、2个本科留学生专业。其中,物联网工程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是根据无锡发展特色整合新设,整体专业设置与无锡市未来产业布局具有很高的契合度。

  今天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无锡研究院、无锡研究生院也同时揭牌,红豆集团、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代表与南信大交换了签约文本。至此,学院已与能源、交通、环保等20多个行业领域的企业签定全方位校企合作协议。无锡研究院、无锡研究生院将充分发挥南信大学科特色和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紧密对接无锡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和滨江学院无锡校区形成“三位一体”的政产学研合作办学模式,积极推进校企协同、产教融合,构建覆盖本科、研究生和留学生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助力无锡成为产业强市、智慧名城,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