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1分12秒,4000人撤离“火场”(视频)

2018年09月15日 17:04:37 | 作者:黄迪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cc76eb8318923afd61167 15742764 2018-09-15 17:04:37 /a/20180915/5b9cc76eb8318923afd61167.shtml

  大学校园人员高度聚集,且用电量大,教学仪器等易燃物品多,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日前,东南大学4000名2018级军训新生举行了紧急疏散演练,上了入学必不可少的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 此次紧急疏散演练采用全真烟雾模拟,以确保大学生能身临其境地得到锻练。

  下午4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场内。警报骤响,疏散命令下达,4000名军训新生迅速有序地进行疏散。短短1分12秒,体育场内已空无一人,只剩下弥漫四周的烟雾。

  紧急疏散一直是军事技能训练中强化战备意识、增强防护能力的重要环节。在人员密集的高校,加强此科目训练既能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也能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过程中的秩序感。

  据了解,校园火灾主要分为电器火灾和违章用火两大类。电器火灾主要包括电器线路故障、电热器具使用不当、照明灯具使用不当。违章用火则包括违章点蜡烛、违章点蚊香、违章使用灶具、违规吸烟等。

  那么,一旦遇到火灾该如何处理呢?首先,要掌握三近原则离疏散出口近的人员要积极引导人员进行疏散离灭火器材近的人员要立即进行灭火离电话、火灾自动报警按扭近或方便报警的人员要向学校领导、保卫部门和消防部门及时报警。如果火势不严重可以扑灭火源,如果火势比较猛烈,就一定要及时自救。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黄迪 王健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