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60g糖+15g油 喝奶茶=变胖 是真的吗?

2018年09月15日 16:41:59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cc5acb8318923afd61136 15742550 2018-09-15 16:41:59 /a/20180915/5b9cc5acb8318923afd61136.shtml

  越来越多的网红奶茶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价高难买也成了网红奶茶的标签,一杯动辄几十元的网红奶茶和一袋2元左右的冲泡奶茶,口感和营养成分真的有很大区别吗?所谓的低糖真的不含糖吗?今天的实验,结果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记者来到一家KTV的包间,现场有很多的大学生,快开学了眼看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今天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聚会。

  在现场我们准备了8个品牌的不同口味的奶茶,其中包括超市购买的冲泡奶茶和一些热销连锁品牌的奶茶。号称奶茶爱好者的他们真的能喝出冲泡奶茶和现做奶茶的区别吗?

  试喝志愿者A表示:“我个人比较喜欢喝奶味比较重的,茶味比较重的都排在后面了。”

  试喝志愿者B表示:“我觉得喝不出来区别,看不出来哪些是速溶的。”

  从试喝结果来看,最受欢迎的前3名奶茶中,冲泡奶茶8票,现调奶茶13票,从数据来看,差价很大的冲泡奶茶和现调奶茶,在口感方面的区别并不明显。记者将样品送至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对奶茶中的成分进行检测,工作人员根据奶茶种类决定检测8批次奶茶蔗糖、总糖、脂肪、蛋白质、茶多酚五项指标。

  3天后,检测结果出炉!

  8款奶茶的糖含量从3%-12%不等,蔗糖含量从0.3%到9%不等,检测结果表明,奶茶中不只添加了蔗糖,还包含其他糖分,也就是说,声称"无糖"的奶茶产品也会含有糖。

  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主管聂小林告诉记者:“以此次最甜的奶茶,糖含量12g/100g计算,500mL的奶茶中含糖60g左右,60g相当于把100mL烧杯装满了,我们喝下一杯奶茶,其实是在无形中将这一杯糖,摄入体内,如果换做用勺子一口一口去吃白砂糖,我相信很多人是断然拒绝的。”

  500mL的奶茶含糖60g,已经超过居民膳食指南建议的每日50g的标准。

  聂小林表示:“实验表明这几款奶茶,平均脂肪含量在3g/100g左右,如果以500mL一杯奶茶来计算,一杯奶茶约含15g左右的油脂,相当于15g左右的食用油,喝一杯奶茶可能就喝了这么多油下去。”

  8款奶茶的蛋白质含量在0.2%-0.9%不等,根据GB/T21733-2008《茶饮料》中规定奶茶饮料蛋白质含量≥0.5%的要求, 只有4款符合国家标准。也就是说,大多数奶茶里,其实并不含牛奶。

  8款奶茶检测结果均含茶多酚,含量超过700mg/kg,根据GB/T21733-2008《茶饮料》中的规定茶多酚含量要≥200 mg/kg,符合国家标准。多糖多脂少奶,营养师指出,多喝奶茶不仅没有多增加营养成分,还会给身体带来负担。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管营养师梁婷婷介绍:“能量过剩以后,常喝会导致肥胖,奶精喝多了以后,我们会容易有心血管病,奶精里面还有一种物质叫植脂末,容易致癌,对我们生育也有一定的影响,建议大家尽量少喝,一周喝一杯就可以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