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特报:“高铁乘务”专业去做酒店服务员?!校方:否则没有学籍

2018年09月13日 17:53:21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a256df3ca622123d012eb 15720581 2018-09-13 17:53:21 /a/20180913/5b9a256df3ca622123d012eb.shtml

  学了三年的专业,却突然被学校告知没有这个专业,还被学校逼迫签“转旅游管理专业”协议,否则连学籍都没有。盐城市射阳明达职业技术学校2015级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高同学告诉记者,她的情绪已经崩溃了。她不能接受的是,学的明明是高铁乘务员,却要去当酒店服务员。

  “学了三年专业知识,想到可以成为一名高铁乘务员还是蛮开心的。现在学校却告诉我们必须要转成旅游管理专业才能拿到毕业证。我们觉得很莫名其妙。”高同学称。

  和高同学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30多位学生。

  学生们表示,校方通过系主任逼他们签下“转专业”协议,否则最后连“旅游管理”的学籍和毕业证书都没有。该校经理管理系系主任邓海洋表示:“(这个专业)今年没有注册,你又不转专业,没有做任何相关签字或者信息披报,上报省教育厅没有你的名字,你就没有学籍。”

  此外,学生家长们还反映,根据《江苏省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他们本可享受政府财政补贴减免2000多元学费,但是3年过去了,从没看到补贴。此次校方反倒拿补贴说事,要求家长必须同意转专业,否则一分钱都没有。

  9月12号下午,记者陪同多位同学来到江苏射阳明达职业技术学院,却遭到了校方保安的驱赶,现场一度混乱。记者随后联系该学校办公室。江苏射阳明达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校方不方便做任何回答,问题正在解决中”。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学校无法颁发“高铁乘务”专业的毕业证书及登记学籍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致电了省教育厅。经过教育厅查询,该校具有办学资质,但并没有“高铁乘务”这个专业。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所学校2015年的5年制专业里,根本没有“高铁乘务”这个专业。既然没有这个专业的招生计划,为什么学校还可以打着该专业的名号招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其他问题他们也在调查当中。

  然而查阅江苏射阳明达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记者发现“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计划招生30人”仍赫然在册,该校仍在这个不存在的专业下继续招生。

  关于此事,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