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声音的艺术盛宴:经典诵读-名家名篇朗诵音乐会在常州举行

2018年09月13日 18:30:45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a2507b8318923afd6046b 15721060 2018-09-13 18:30:45 /a/20180913/5b9a2507b8318923afd6046b.shtml

  昨天晚上,2018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暨江苏省《经典诵读·秋畔》名家名篇朗诵音乐会在常州举行。音乐会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江苏教育频道提供媒体支持。朗诵艺术家用诵读的方式和观众一同品味迷人的秋天。

  朗诵音乐会以“秋”为主题,全场23首文学、音乐作品,在秋之私语、秋韵、秋思、秋城、秋之行板等5个章节中,成组倾吐。《故都的秋》、《秋雨》、《秋歌》等名家名篇,与《暗香》、《虞美人》、《我是一棵秋天的树》等经典音乐作品交相辉映。

   

  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朗诵协会会长高英说:“目前进入秋季了,我觉得正好能够陶冶我们的这种心智。”

  本场演出的参演人员既有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也有江苏广电总台知名主持人。

  江苏广电总台播音指导戈弋朗诵《秋天来了》;国家一级演员丁建华朗诵《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江苏教育频道主持人傅国朗诵《故都的秋》……

  他们声情并茂,将诗词、文章的韵味表达得酣畅淋漓、荡气回肠,充分展示了普通话的独特魅力,获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现场观众在增长了普通话水平的同时,也得到了艺术的熏陶。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校长高慰说:“通过吟诵这种方式,让听众来领悟,来体验,来模仿,来学习。这个对他们真正地从根本的意义上来认识我们中华民族的语言文化,这样的一个价值也是别的载体所无法比拟的。”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