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又双叒叕出问题了?因乘客拨动紧急解锁装置 南京地铁三号线延误

2018年09月13日 15:38:47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a13f8b8318923afd60367 15718571 2018-09-13 15:38:47 /a/20180913/5b9a13f8b8318923afd60367.shtml

  今天(9月13日),南京地铁三号线因乘客拨动车厢内的紧急解锁装置,导致列车发车延误9分多钟。

  据了解,早上8时12分许,南京地铁三号线小市开往南京站列车在行驶区间中,一乘客拨动车厢内的紧急解锁装置,导致列车被紧急制动。因列车刚刚启动,速度不快,未造成乘客惊慌和损伤。8时22分许,列车恢复正常运行。

  经民警和列车司机以及车站站务了解,列车紧急制动后,司机立刻下车了解情况,据车内乘客反映,地铁从小市站出发关门时,车厢内十分拥挤,一名女性乘客的手臂被车厢门夹住。列车延误时,沿线的柳州东路站有稍许客流积压,该站所有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共同维持秩序、引导客流,没有对早高峰造成影响。

  警方提示,当车厢门黄灯闪烁时,应耐心等待下一班列车,千万不要在车门开始关闭时强行挤入,否则头发、背包等很可能会被车门夹住,这样不仅人身安全会受到损害,还会影响地铁的正常运行。地铁上的紧急解锁装置是在列车发生火灾、地震、爆炸等严重危及乘客安全的紧急情况下使用,如因恶意操作影响公共交通运营秩序,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