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警1小时破获“9.12”持刀抢劫案(视频)

2018年09月13日 12:21:36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9e303b8318923afd601bd 15716478 2018-09-13 12:21:36 /a/20180913/5b99e303b8318923afd601bd.shtml

  9月12日凌晨4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派出所接到任女士报警称:辖区明月路苏果便利店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 嫌疑人持刀冲进超市抢劫了200余元。该所仅用1小时快速破获了“9.12”持刀抢劫案。

  明月路地处东山街道繁华地段,小区集中,人流量非常大,影响恶劣。案发后,江宁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根据受害人任女士反应,自己在看店的时候,嫌疑男子突然冲进来,在超市货架随手拿了把刀,就开始实施抢劫,在吧台抢了200元后逃离现场,上衣着灰色短袖,身高1米6左右。

  参战民警立足有限条件,立即调取超市内部监控,但由于案发凌晨,光线昏暗,只捕捉到嫌疑人模糊的头像特征,使得案件侦破的关键环节陷入僵局。对此,办案民警转变思路,根据嫌疑人的来向及逃跑路线展开调查,将仅有的模糊头像发至巡防微信群。第一时间得到反响,一名巡防警力发现嫌疑人跟凌晨3点多在竹山桥盘查的一名男子极其相似。

  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办案民警反复多次辨认,确定为同一人,迅速锁定嫌疑人真实身份信息。利用智能库平台搜索,比对检索上千条信息,碰撞出嫌疑人正在辖区机器人网吧上网。战机稍纵即逝,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当场将其抓获。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