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公寓甲醛超标 南京大学生也“中标”

2018年09月12日 21:41:07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91231b8318923afd5ffc5 15709660 2018-09-12 21:41:07 /a/20180912/5b991231b8318923afd5ffc5.shtml

  来宁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小陈、小胡、小刘三人通过自如平台租了一套房子,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翠屏国际小区,这原本是一个三室的房子,但是此前被自如平台隔成了4个房间,每间价格都在1400元左右。

  三人住了不到一个月,在单位入职体检的时候,都被查出血常规有些异常,身体也总有不适的感觉。小陈说,因为工作比较忙,大家也没有当回事,直到上个月,网上曝出杭州阿里员工因为白血病去世,而在去世前租的房子甲醛超标,房源就是来自于自如平台。小陈说:“所以我们有一点后怕,因为这个甲醛对人体伤害还蛮大的,所以我们就请了专业的检测机构给我们进行了一个检测,有CMA认证的,这是应他们的要求,如果检测不合格的话,他说他会赔偿我们的甲醛检测费用”。 

  9月6日,专业检测结果显示,4个房间的甲醛全部超标,最低的超标51%,最高的超标了81%。此外,总挥发性有机物4个房间也全部超标。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三人赶紧向自如平台讨说法。小胡说:“我们的要求就是带我们去做体检,还有就是赔付我们一个月的租金,因为这个月的租金我们已经交过了,而且还没注满,我们已经打算退租了,第三个就是把我们甲醛检测费报销了。”

  本以为诉求合理,但自如平台的态度却非常强硬。拿出了三种方案,一是免费退换租,二是给房间治理空气,三是提供90天免费使用的空气净化机。三种方案,小陈三人认为都无法接受,但随后,自如管家已经不再接听他们的电话,问题就这么一直僵持着。

  记者随后找到了南京自如租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认在出租房源之前他们并没有做空气质量检测。现在租客选择了一个CMA认证的一个检测机构,公司对这个结果是认可的,也会去给客户报销一个检测费用。此外,南京自如租赁有限公司同意将9月份的房租予以退还,但是在体检方面,双方仍有分歧。租客小陈三人认为,责任在自如公司,对方理应花钱安排他们去体检,没有问题皆大欢喜,有问题公司自然还要承担。但自如公司却要求租客自行体检,有问题承担,没问题则不予认可。

  南京自如租赁有限公司表示,他们装潢材料都是符合环保要求的,那为什么租客已经住了两个多月,现在测出来甲醛超标还是如此严重呢,记者也带着专业验房师去了现场。专业验房师表示,这件公寓用的材料很便宜。即便是家庭自己装潢,用了比较好的材料,也必须空房晾晒至少两个月时间,才能确保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