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馆"油烟扰民 主动关停最高拿5000元补助

2018年09月12日 21:16:01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91184b8318923afd5ff94 15709477 2018-09-12 21:16:01 /a/20180912/5b991184b8318923afd5ff94.shtml

  近期,荔枝新闻持续关注了城市中的外卖楼。城市中的"小餐饮",长期存在着油烟污染、噪音扰民、消防隐患,以及各种脏乱差问题。今天(9月12日)下午,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从本月开始,将联合消防、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新一轮的小餐饮综合整治,重点整治外卖楼、以及扰民的小餐饮。 

  外卖楼存脏乱差   监管先问管理方

  日前,南京新街口地区有一栋外卖楼--金銮大厦被曝光,每天从这里送出去的外卖可以提供约1万人的饭食,然而,楼内的几乎每家厨房都存在环境脏乱差、油污满地、无消毒措施、苍蝇到处飞、食材乱放等食品安全问题。 秦淮区市场监督部门表示,今后对外卖楼的监管,首先将从大厦的管理方入手。

  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表示:“首先综合楼是不是符合开办餐饮,是不是符合消防、环保,包括排水各方面的规范标准,只有符合后才能到市场监管局去申请证照同时对网络餐饮,线上验证证照信息与监管部门所公开信息要吻合,线下对门店悬挂证照要进行复核,同时增检查环境卫生。

  无证无照小餐饮   限期关停有补助

  此外,不少小餐饮位于居民楼一楼,带来的消防安全问题、油烟污染和污水排放等问题,困扰着周边的居民。从9月份开始,秦淮区将对小餐饮进行集中整治,对不符合安全规范的将予以关停。南京市公安消防支队秦淮区大队副大队长杨赟表示:尤其是对于油烟管道未定期清洗,违规使,用黑气 超标准使用液化气钢瓶,或者吊顶和墙面采用可燃材料装修,这些极易发生小餐饮火灾事故的,做了重点规定。

  对于无证无照,并且严重扰民的小餐饮,也将采取关停的措施,对于主动在相关期限内关停的,秦淮区还将给予一定的关停补助。

  对于补助条件,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张树祥表示,15日内关停的补助5000元,22日内搬迁的补助2000元,在30日内搬迁的补助1000元,如果在30日再不搬迁的,将联合执法部门予以关停取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