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回何人来分解?人间再无单田芳!(视频)

2018年09月12日 20:44:26 | 作者:张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90336b8318923afd5ff0e 15709241 2018-09-12 20:44:26 /a/20180912/5b990336b8318923afd5ff0e.shtml

  惊堂木一拍,白纸扇一抖,著名评书艺术家单田芳先生的“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曾吸引了无数的听众,不幸的是,单田芳先生于昨天9月11日在北京去世,享年84岁。而他特殊的嗓音,独具魅力的表演,已经成为许多人难以磨灭的成长记忆。单田芳那通俗易懂的说书内容,颇有个性的嗓音,曾通过电台、电视和网络传遍大江南北,陪伴了几代中国评书迷。

  许多南京市民表示,自己很小就听了,听过好多,穆桂英、水浒传,都听过,而且之前都是广播听,那个时候没有电视。中午的时候,12点听。那个时候听书的感觉,就像现在小年轻追星,不听的话肯定觉得不舒服,所以到点就要听,赶时间也不能错过他的节目。

  城市频道的主持人大林表示自己小时候,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听他老人家讲的评书,有线广播一到单田芳老先生出来说书的时候,无论三侠五义还是隋唐演义,都会让他魂不守舍。

  2007年1月26日,单田芳老先生宣布收山。2009年时,单田芳被定为“评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并且在2012年第七届中国牡丹奖颁奖典礼上,获得终身成就奖。

  “一生尝遍甘苦,书中说尽情仇”,“单田芳评书”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符号。近期相声大师常宝华、评书大师单田芳、两位曲艺大师相继离世,江苏省曲协副主席芦明表示,在惋惜大师离去的同时,中国曲艺急需能出现像大师们一样去观察生活,贴近生活、来源于生活的好作品。只有这样,中国曲艺才能长盛不衰。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张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