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精彩“冰上对决” 首届冰壶世界杯在苏州开幕

2018年09月12日 20:51:02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9902a3b8318923afd5feec 15709284 2018-09-12 20:51:02 /a/20180912/5b9902a3b8318923afd5feec.shtml

  9月12日下午,首届冰壶世界杯开幕式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来自中国、瑞典、挪威、瑞士、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苏格兰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冰壶运动代表团依次入场。9月12-16日,24支队伍即将在这里上演精彩绝伦的“冰上对决”。

  冰壶世界杯是由世界冰壶联合会发起、各会员国参加的国际重要积分赛事,每年一届,于今年首度举行,将分别在中国苏州、欧洲、北美、中国北京举行四站赛事,包含男子、女子和混双三项奥运会冰壶项目中的精英比赛,是目前唯一一个包含三个竞赛项目的国际冰壶专项赛事。据了解,本届冰壶世界杯是北京冬奥会周期第一场冬季项目国际赛事,苏州站是冰壶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赛事,是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启用后的第一场赛事,也是苏州市第一场冰上运动国际级赛事。

  冰壶世界杯苏州站赛事的打响,意味着中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取得战略进展,不仅能够拉近中国与冰壶运动的距离,还将促使中国成为推动冰壶运动发展的核心力量,并为中国冰壶国家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赛事契机与成长平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